我不要弟弟長出花椰菜「菜花(尖性濕疣)預防和治療全指南」

「醫生,聽說我男朋友曾經得過菜花,那會傳染給我嗎?」「有人說菜花會致癌,這是真的假的?」今天維尚為大家詳細介紹菜花的預防和治療方法,幫助你全面了解這種常見的性傳播疾病,讓我們避免弟弟長出花椰菜。

菜花是什麼?
菜花,醫學名稱為尖性濕疣,是由人類乳突病毒(HPV)引起的性傳播疾病。它們通常出現在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周圍,形狀類似縮小版的花椰菜,所以大家俗稱為菜花。

菜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?
菜花是可以治療的。維尚診所提供多種治療選擇,包括局部藥物治療、冷凍療法、切除手術和口服藥物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取決於病變的類型、數量和位置,這點請交給專業的醫師評估。


菜花是否會復發?
如果未經過適當的治療,菜花有很高的復發風險。即使在沒有明顯症狀的情況下,它們仍具有傳染性。所以進行性行為的時候,多一層防護永保安康,預防絕對剩餘治療。

菜花和癌症之間的關聯?
大部分菜花是由低風險的HPV 6和HPV 11型引起,這些類型較不會導致生殖器相關癌症。然而,高風險的HPV類型,如HPV 16和HPV 18,確實與某些癌症有關。


如何預防菜花?
預防菜花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是接種HPV疫苗。此外,透過安全性行為、減少性伴侶數量、定期檢查和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也是重要的預防措施。

在維尚診所,我們提醒您:有時菜花的症狀可能不明顯。除了預防接種外,透過HPV檢測可以進一步確認。一旦出現症狀,請及時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,以防範感染。


菜花是一個普遍且可治療的疾病。如果您對菜花有任何疑問或擔憂,歡迎聯繫維尚診所,我們的專業團隊隨時準備為您提供協助,也歡迎將這篇文章轉傳出去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朋友。